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赴平度大泽山抗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  

 

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6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外人士代表,一同赴平度大泽山抗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实践教学先参观了抗战纪念馆的馆舍、抗日英雄纪念碑和《铜墙铁壁》民兵形象雕塑,党员们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前言、家国危难、奋起抗日、武装斗争、抗战胜利、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和后记八个部分。通过聆听许世友、林浩、迟浩田等数十名高级将领的英雄事迹,观看大泽山民兵发明的石雷、枪械实物,胶东抗战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照片,使党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平度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和杰出贡献,深深被革命先烈忠于党和人民,奋勇斗争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随后,全体党员在肖学斌书记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现场教学实践使党员们加强了思想交流,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铭记历史、凝心聚力,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勇于担当、立德树人、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学思践行,在实践中悟真知提能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肖学斌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员同志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奋斗精神落实到自身工作中,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深入、系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开展现场教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感悟更好的转化到行动中,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取得工作的新突破、新成效。

(撰稿:张晓双 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