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革命前辈精神,6月30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教工党支部与城乡规划教工党支部三十多名党员,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追寻革命足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支部党员教师一起参观了以“还我青岛”为主题的历史展览,展览包括“德占青岛”“日战争”“苦难归程”三个板块,展示了大量德、日占领时期的历史资料,是难得一见的历史文物,具有较高的史学价值。展览通过大量的珍贵文物、档案资料、复原场景以及工作人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


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在文物和史料前驻足凝望,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仿佛把大家带回到炮火和硝烟弥漫的历史中,在场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内心都波澜壮阔、感慨万千。这段历史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不屈的抗争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勿忘国耻、警钟长鸣,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历史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重温历史,接受了一次光荣的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警醒,居安思危,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珍惜和维护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年代;一定要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立足本职,自强不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撰稿:姜乃彬、李瑞;审核:纪玉超、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