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劳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传承工匠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教工党支部赴青岛市劳模工匠展示馆和广兴里大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学劳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琳以及规划支部教工党员参加。




青岛市劳模工匠展示馆是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大国工匠、劳模精神、劳动教育基地,全方位的展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劳模工匠的精神传承。全体党员在序厅观看了主题影片《劳动焕新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奋发图强,熔铸工业之基”、“匠心独运,创造品牌之都”、“追求卓越,成就工匠之城”三个展区。讲解员通过实物、实景、模拟场景和展板,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青岛市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党员教师们还参观了采用幻影成像、微缩场景还原的劳模工作场景,体验了基于5D模拟技术的蛟龙号、复兴号等,大家都被劳模工匠们克服困难、扎根基层、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作为青岛历史街区里院保护更新模式典范的广兴里大院,始建于德租时期,青岛现存最大的里院。2020年青岛市以广兴里为核心,打造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全体党员观摩了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工业设计展、历史文化街区规划修缮成果展,详细了解百年广兴里的修缮、管理、运营、规划等过程。全体党员们感受到老城区保护更新及复兴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激发了发挥专业特长,为青岛城市规划事业增光添彩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一系列的活动,城乡规划教工党支部全体老师折服于劳模工匠无私奉献的精神,体会到老城区转型升级及复兴的历史进程,纷纷表示要让大国工匠、劳模精神、劳动思想牢牢扎根于心,用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激情燃烧岁月、劳动建功青岛!(撰稿:刘航、孙宝娣、薛凯,审核:赵琳)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