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UIA荣誉提名奖——冯佳璐、叶靖、王天颖

发布人:高东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  

指导老师:张洪恩

设计团队:冯佳璐(城规142)叶靖(城规142)王天颖(城规142)

设计说明:

在人体中,动脉承担着输送新鲜血液的功能,毛细血管承担着物质交换的功能,新旧血液的不断交换循环,使机体焕发生机活力。城市也是有生命的机体,但城市加速扩张带来了一系列的大城市病。由此,我们基于合成生物学,在场地内设计特定形态的构筑物,其上附着可检测环境的敏感植物和可用于降解污染的微生物,贯通地下空间和屋顶花园,为动物提供有机栖息地,如同从城市生长出的动脉,给城市输送新鲜的血液——动植物。构筑物的形体变化延伸出多条分支,如同毛细血管一样,为人类和动物提供交换信息的空间。动物作为新鲜血液与人类——城市原有血液交换循环,使城市重新焕发活力。同时结合历史文化设计街道环境,提供水源和有机物,场所的氛围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共同构成参与性强的新型生态社区。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