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政务公开

董昇2019年述职述德述廉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认真贯彻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团结全院教职工,围绕学院发展目标,与学院办公室各位同事一起分工合作,较好的完成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

思想上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八项规定”的要求,加强个人理论学习,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个人政治思想觉悟。坚持团结带领办公室各位老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学院的各项工作中。

二、 ——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学院重点工作

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和院长助理,一年来,按照学校三次党代会制定的任务目标,立足学院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博士点申报、本科及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能力与条件、第五轮学科评估、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窗口意识起好纽带作用,树立工作形象,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1、学院第二轮岗位聘任

   从二月份开始参与学院第二轮岗位聘任实施细则的制定,直到九月份落实第二轮岗位聘任具体实施方案。办公室老师一起审核材料、组织评审,共计完成学院各级各类80人的岗位聘任工作。

2、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成立

今年4月12日是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成立,我从三

月份开始全面参与、组织中心成立的各项工作。包括:前期家具购置、专家接待、启动揭牌仪式、学术报告、中心公章申请等。学院办公室与中心老师一起,团结协作,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为中心全面开展工作开了个好头。

3、城乡规划专业评估

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从年初申报到五月筹备,我全面参与各项

工作。在五月初得知评估委全体会议要在青岛召开后,评估的目标由合格变为优秀,筹备工作也要求更高更细致,这是我多次参与评估感觉最紧的一次,一边自查、一边联系专家、一边准备大会,压力很大,专家进校后全程陪同协调,几天不能回家,但有学院领导、办公室及城乡规划系一批老师一起努力,顶住压力、共同合作,取得了评估优秀的成绩。

4、当代建筑论坛筹备会暨“滨海˙智慧˙宜居”高端学

术论坛

六月初,在规划专业评估刚结束后,之前的疲劳还未缓解

紧接着迎来了当代建筑论坛筹备会暨“滨海˙智慧˙宜居”高端学术论坛。以王兴田老师为主要策划,学院和中心共同承办,举办了八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我主要参与了专家接待、会议组织、用车接送等工作,与中心及学院老师一起完成这项会议活动。

5、泰山学术论坛及礼贤学者论坛

七月份,以高院士及中心为主,在黄海饭店承办了泰山学术

论坛,同时又有学校人事处安排的礼贤学者论坛穿插其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参与专家接待、用车调度、现场组织等工作,办公室其他老师也参与其中,共同完成这两项论坛活动。

6、学院学科建设大会

八月份,在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大会的基础上,学院利用暑假

期间,召开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大会,落实学科建设任务分解,为冲击博士点做好准备。我与办公室老师一起做好会议筹备、材料装订、现场组织等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7、滨海城市的未来˙2019学术论坛及工作营

十月份,由学院和中心共同举办的滨海城市的未来˙2019

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我参与专家接待、会场组织、工作营组织、用车调度等具体事务,与中心及学院老师一起完成论坛及工作营工作。

8、专业技术岗位资格评审工作

十一月份,学校安排布置专业技术岗位资格评审工作,我作

为联络员及秘书组组长,严格落实学院工作小组要求,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带领秘书组老师认真审查老师申报材料,确定申报资格,解释各种问题,解决老师困难,做到既热情服务又严格管理,努力协调各职能部门,保证各个环节均按时完成。

三、勤——兢兢业业,认真做好各项日常工作

1、教学后勤服务。及时处理学生反映的问题,帮助教职工解决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教职工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中。把学校各项通知及时传达每个老师,协助各位老师做好职称评定、岗位评聘、科研申报、成果评优等工作。定期巡查建筑馆,做好教室设备安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利用假期打扫清理建筑馆公共环境垃圾。

2、接待工作。今年在以上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还完成几十次日常接待、参观交流等工作

3、会议管理。办公室是会议工作的主要组织者。不论大小会议,我都与办公室老师一起认真做好会前准备记录拍照、会后及时清理会场、整理会议记录、做好会议纪要、督促落实会议精神。一年来共组织各种会议50多次,较好的完成了学院会议组织和管理的任务。

4、突发事件。建筑馆内有这么多教室和学生,难免有突发事件发生。比如:抗击台风,8月台风来临时,我逐个教室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暖气漏水,204画室暖气夜间漏水,我清理积水到半夜12点;电梯事故,两次处理电梯关住学生的事故,确保学生安全;马蜂窝,联系后勤、消防部门,及时清理六楼外廊顶上的马蜂窝,避免发生危险。

5、人才引进工作。与学校、学院及中心一起,参与学院重点高水平人才引进工作,包括沈振江院士、王兴田大师等国内知名专家,最终成功引进王兴田老师。两次参加人事处组织的高校博士引进工作为学校各学校网罗适合人才。

6、学院资产管理。规范学院资产使用管理,规范资产增加、使用、处置手续,确保资产高效使用。与国资处紧密配合,本年度共报废家具500余件,购置学生教学家具700余件,协助购置中心新增办公家具

7、日常管理协调。努力做好纵向协调,做到上令下行,上情下达,上下紧密配合,步调一致的工作。注重横向协调, 致力与学校各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做好全院教职工的日常报销、福利发放、安全保障、卫生保健、日常考勤等工作。

四、绩——履行职责,努力提升工作业务水平

以上列举的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中,有三场高水平论坛的成功组织举办,有城乡规划专业评估优秀通过,有高水平人才的成功引进等,这些工作离不开院党委、院行政的领导部署,离不开办公室老师和其他老师的共同努力,我只是参与其中,做了自己应尽的工作。学院本年度推选我作为“感动理工”人物评选,我深知自己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下一步会更加努力提升工作业务水平。除此之外,还在个人特长书法方面,代表学校工会参加省市各级比赛,均有获奖。

  1. ——廉洁自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办公室主任这个工作岗位上,注重团结,以诚待人。平时工作中任劳任怨,扎实细致。在廉政建设中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加强各种管理规定的学习。通过加强自身的建设,进一步坚定热情服务、严格管理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坚决做到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自觉抑制不正之风。

     

    一年来,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较好的履行了岗位职责。下一步要团结带领办公室老师一起,按照学校三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及学院以冲击博士点为主的重点任务,深化责任、真抓实干,做好学院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

     

     

     

    20191127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