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2年调剂考生复试相关说明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  

一、网络设备测试

学院将组织调剂考生于4月7日上午08:30开始进行网络设备测试。请调剂考生提前按照《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安装调试好主机位和辅机位,双机位分别登录研究生招生系统提交的两个手机号对应的钉钉账号,等候复试秘书邀请进入网络设备测试。本测试只针对考生网络和音视频接入状况进行测试,其他与此无关内容将无法作答。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考核

学院将组织调剂考生于4月7日下午15:00开始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考核。考生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用于考生人证识别;提前安装调试好主机位和辅机位,登录钉钉账号,等候复试秘书邀请进入思想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考核。

三、笔试相关说明

1、复试考生在青岛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 (https://yjsxt.qut.edu.cn/Open/Master/Signin.aspx)按照系统提示提交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参加复试的建筑学考生需在4月7日上午8:00前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提交《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考生复试笔试科目选考确认书》(详见附件2)

2、选考《建筑技术综合》考生提前下载《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科目答题模板(A4纸张)》(详见附件3)并打印。《建筑设计综合》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综合》自备A3纸张用于答题。笔试答卷提交按《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执行。

3、笔试时间是4月8日上午9:00-10:00,请考生8:30之前登入钉钉候考。

4、监考员下达交卷指令后,考生须按《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中的交卷要求在收卷系统提交答卷。监考老师清点系统中收到的考生答卷完整性、清晰性,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笔试收卷系统上传出现问题时考生上传试卷备用邮箱地址:xuyanfang@qut.edu.cn

5、所有参加远程单独笔试考生要妥善保管参加远程笔试考试科目的原始纸质答卷,不得更改,以备录取后入学时核查。录取考生在入学报到时,需将远程单独笔试科目的原始纸质答卷按要求提交,以此作为核查原始资料。

6、《建筑设计综合》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综合》考试形式为快题设计,建议以黑白表现为主;同时,考生须在考卷的右下角写明姓名、准考证号、(第几页,共几页),并尽量使这些内容紧靠角落,以防在密封考生个人信息时覆盖有效图纸内容。

四、考生面试流程

面试时间是4月8日下午13:00开始,请考生12:30之前登入钉钉候考。

考生面试流程如下:

1

考生登录两个钉钉账号,调试好主辅机位设备

2

等待邀请加入会议

3

【辅机位】按照要求进行360度旋转拍摄整体环境

4

考生人证识别,将身份证与准考证分别放在面部两侧(考生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

5

抽选题号

1个题号对应1道英语题、2道专业题

6

英语听说测试

考生英文2分钟个人简介陈述

回答问题

7

专业综合面试

题号对应的2道考题回答问题

8

面试结束,秘书将考生移出会议

复试具体要求详见学院官网《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学院联系电话:徐老师 0532-85071538

附件1: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pdf

附件2:复试笔试科目选考确认书.docx

附件3: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笔试科目答题模板(A4纸张).pdf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2022年4月6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