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23年硕士研究生校内招生宣讲会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  

为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考研形势,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营造良好学风,近日,学院分专业召开2023年考研线上线下招生宣讲活动。城乡规划专业韩青、建筑学专业耿雪川、风景园林专业陈菲担任主讲人,教研办徐艳芳,辅导员王文卿及20232024部分考研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副院长朱一荣主持

朱一荣结合近1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报录数据,直观地分析了当前考研趋势、报考形势,结合建筑老八校和我校的往年报考录取情况的对比,引导学生对考研院校进行理性思考,要求准确评估自身的能力和提升潜力,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同时对学院发展历程及发展愿景、研究生培养过程及相关招生政策、2023年各学位点招生专业目录进行了进行详细介绍。

耿雪川简要介绍了我院建筑学专业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阐明考研对人生和职业生涯的重要意义,同时在目标定位、科目复习、志愿填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找准方向、坚定信念,积极备考。陈菲通过详实的数据、初试及调剂情况等讲解了风景园林考研的报录比情况,并提出了考研复习的相应准备对策,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合适目标,以认真踏实的态度,笃定前行。同时指出,学院老师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会全力为学生解答疑难困惑、做好考研指导工作。韩青结合学生的具体案例指出,要把握好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当前报考机遇、正确评估自己,合理定位,乘势而上,早谋划、早准备,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再创佳绩。

辅导员王文卿与学生交流了自身考研经历,希望同学们有更健康的心态、更明确的目标、更正确的方法对待考研,殷切祝愿同学们在实战中传承学院良好学风,坚定信心,顺利上岸。

本次活动是学院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重要环节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现行考研形势报考情况,使同学们增强了信心,明确了目标,提振了士气。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指导交流活动,提升学业指导服务质量,为毕业生考研、就业保驾护航,助推学院升学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王文卿;审核:朱一荣、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