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筑梦云端 学术联动”——“乡村振兴EPCO创新模式下的建筑师跨界责任”专题讲座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2-06-03   点击:  




为深入学生对建筑工作的了解,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和就业有更清晰的认识,5月31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云端筑梦 学术联动”——“乡村振兴EPCO创新模式下的建筑师跨界责任”专题讲座。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产业运营事业部总经理、2000级校友王玮琦主讲。讲座由建筑系副主任聂彤主持,采用云端会议形式进行,学院150余位师生参加讲座。

 

经济发展与政策支持为设计行业带来许多新契机,王玮琦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分析行业发展现状,以全新的视角为师生展现了未来职业发展的新可能。她将目光聚焦于乡村振兴,详细解读了具有创新性的EPCO行业新模式是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的。她指出,以运营策划先行为核心的项目实施需要设计师做策划师、建筑师、创意师、运营师、经营者、公益者、协调者、大管家,在项目的前期策划、中期设计到后期运营都需要结合环境与特色,做到充分调研研究,让每一步都有理有据,并最终在带动乡村发展中发挥作用。王玮琦结合项目实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每个角色、每个阶段需要开展的工作及具体的实施过程,她讲到,解决问题需要终身学习,要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体系,才能作出真正又美又好的项目。王玮琦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始终保持热情与努力,从建筑水平、策划能力、创意思维、经营状态、公益项目、协调管理等多方面综合提升职业素养,并在过程中明确职业定位。

 

讲座互动环节,线上成员积极发言。同学们就乡村规划、案例分析等问题进行提问,王玮琦逐一进行解答。2020级学生姜美宇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我的学习目标更加明确,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讲座加强校友与学校的联系,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学术科研的兴趣和热情,为同学们打开了关于规划、建筑、景观等专业更加广阔的视野,增加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和探究能力同时,有利于加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学风建设,培养“全素质”建筑学科卓越人才。(撰稿:秦源若、林安琦、张晓双;审核:纪玉超)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