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博士沙龙活动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教师力量,增进学院青年博士相互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2022年7月7日在滨海人居环境中心七楼举办博士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孟曦,城市信息模型(CIM)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城乡规划系韩青教授,建筑系彭振副教授,风景园林系段皓严博士及近三年引进的20余名青年博士教师参加活动。

韩青教授以《城市信息模型(CIM)发展》为题进行主题报告,从城市信息模型(CIM)概述、全球城市信息模型(CIM)发展、青岛市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建设、城市信息模型(CIM)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对城市信息模型(CIM)的发展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概述,令在场的青年教师收获颇丰。在主题报告后的提问环节,韩青教授就陈晓菲老师提出的“如何更好地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与课程设计作业相结合”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彭振副教授从科研工作与工程项目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分享了高层住宅小区风环境优化和教育建筑建筑类型学的相关论文撰写情况,以及带领研究生开展寒冷地区高层办公楼与老旧小区建筑类型学调研的工作。

段皓严博士从工作近况、工作计划与感想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分享了近期所关注的城市更新范畴以及在风景园林学科视角下,基于新政策、新诉求、新矛盾、新技术、新方式的城市问题应对策略。之后,参会的各位青年博士教师对近期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位教师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孟曦教授提到,当前国际国内大环境下对各位老师与高校科研人员的要求日益提高,如何在当前的科研大环境下专注于科研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与科研水平显得愈发关键,希望学院各位博士教师坚定信念,充满信心,从教学和科研的具体方面入手,取得更优秀的科研成果。

肖学斌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博士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新鲜血液与中坚力量,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博士教师的科研工作。此次博士沙龙活动的举办一方面为青年博士教师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对青年博士老师的一种激励,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做好自身规划,向学院科研前辈、优秀教师学习,认清自身不足,奋发进取,共同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撰稿:吕子璇;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