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高伟俊院士受邀参加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  


9月17日至18日,2019年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于上海召开,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我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高伟俊教授受邀参加,并在绿色低碳技术与产业分论坛发表学术演讲。



本次国际会议以“绿色智能”为主题,由19日的大会和20日的7场平行分会组成,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分会、生物与生命科学技术与产业分会、高端装备技术与产业分会、新材料技术与产业分会、绿色低碳技术与产业分会、数字创意技术与产业分会、创新设计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分会等,涉及了新材料、能源、生态、城市、绿色建筑等多个相关产业领域。

高伟俊院士在会上以高效的清洁能源氢能为焦点,做了题为《氢能在城市与建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提出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具有能源载体易存储、应用范围广泛等优势,不仅可以弥补即将枯竭的化石能源,而且可以成为具有间歇性特性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新出路。随后,高伟俊从可再生能源高效制氢及城市应用研究层面,就地区能源结构预测模型构建、可再生能源发电高效制氢手段分析、协同电-氢综合能源系统结构研究、城市高效应用的运行管理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详尽地阐述,展示了可再生能源高效制氢及城市应用机理,以及助力碳能源系统发展战略规划的未来思路。

报告后,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孙彤宇主持,高伟俊院士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建筑学院Phillip Jones教授、Abalos+Sentkiewicz AS+事务所合伙人Renata Sentkiewicz女士进行了圆桌讨论,就如何提高建成环境性能、适应性与资源利用效率,改善人类生存质量,减少环境恶化以及应对全球变暖等影响问题提出了专业见解。


本次的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国际会议(简称:IEID大会),是由中国工程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共同牵头的盛会。2019年为第四届,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为主题,聚焦世界著名企业家和专家等有识之士,就具有颠覆性的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等方面进行开放式交流,集中智慧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引导促进全球重大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

(撰稿:方雪、李岩学;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