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高伟俊院士受聘同济设计能源与人工环境研究中心首席顾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9   点击:  

应同济设计院集团总裁、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邀请,9月7号,日本工程院院士、我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高伟俊教授到访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能源与人工环境研究中心,并受聘中心首席顾问。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李岩学博士陪同参与。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能源与人工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团队由集团总裁、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领衔,集团资深总建筑师车学娅、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朱鸣、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教授阮应君等担任技术顾问。高伟俊院士全程听取该技术团队在区域综合能源规划研究、建筑能效提升适宜技术研究、室内外人工环境研究、消防性能化设计研究、基于BIM的数字化设计与运维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针对不同建筑空间排烟及设计优化、供暖空调冷热源方案配置、管网优化设计、系统能效提升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希望在建筑参数化设计方面与青岛理工大学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加强合作交流,并提出将来展开科研合作及人才交流的计划。


高伟俊院士、肖学斌书记约见了日兴设计王兴田总裁和我校1995级水暖系优秀校友、同济大学阮应君副教授,就学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研讨。

(撰稿:李岩学;审核:高江、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