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学术交流

我校师生赴日参加2019竹空间设计工作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  

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国际化教育,优化我校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国际竞争力,应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国际环境工学部邀请,在学校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张涛、方雪两位老师带领下,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代表一行7人于5月8日到达日本北九州市,开始进行为期10天的竹空间设计工作营活动。



2019竹空间设计工作营由NPO亚洲低碳设计学会、NPO 北九州生物群落生境研究所共同主办,北九州市立大学、全球建筑与环境规划有限公司环境工学部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国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以及日本、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等高校36名师生参加。工作营分为调研与联合设计两部分,团队将首先调研日本北九州市内重要的建筑,随后团队在北九州市立大学内听取此次竹空间设计工作营的设计任务,并在分组后开始进行竹空间的设计与制作,最终于5月17日进行作品的答辩与评选。



在北九州市立大学举行的开幕式中,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高伟俊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竹空间工作营的看法以及期望,随后来自泰国政法大学Duke教授以及北九州市立大学福田展淳教授分别就竹建筑以及木建筑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福田展淳教授为工作营团队成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当日下午,团队成员集体前往工作营场地进行调研并就设计工作营进行初步探讨。


本次2019竹空间工作营,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走出国门进行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在为期10天的工作营课程中,团队成员将会在联合设计的同时,博闻强识,充分领略北九州市的特色风情以及竹建筑独特的魅力,增加对于竹建筑的空间分析与组合的能力,并增强团队合作与动手实践能力。

(撰稿:沈博嵩、付梦姣、张涛;摄影:张涛;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