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师资状况及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情况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  

建筑学专业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9人,研究生导师队伍年富力强,学缘背景丰富,年龄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为建筑学研究生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研究生导师来源广泛,他们大多毕业于国内著名的建筑院校,如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还有从德国包豪斯大学、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日本千叶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等国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

研究生导师中,教授9人,副教授20人。年龄方面,51~60岁11位,38%, 41~50岁13位,45%,;31~40岁5位,17%。研究生导师学历层次较高,其中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有16位,占55%;硕士13位,占45%。导师专业背景以建筑学专业为主,也包括城市规划、风景园林专业等紧密学科毕业的教师。

目前导师研究方向结合青岛“滨海、山地地域”地域环境特色,按照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城市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四个建筑学学科方向,着力在滨海山地建筑设计、历史街区与更新、滨海山地城市空间设计、绿色建筑等领域开展了相关研究,并以此作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要依据。

近几年,学院注重教科研的协同发展,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比较丰硕的成果。其中包括:出版学术著作、教材10余部,承担着国家、省市级、校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110余项。院教师在科研与学术活动共获奖近30余项;在各类学术刊物或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全省乃至国内建筑院校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院系教师状况汇总

专职教师总数

71

教师岗位结构

教学人员/所占比例

71/90%

科研人员/所占比例

0/0%

管理人员/所占比例

3/4%

实验室技术人员/所占比例

3/4%

其他/所占比例

2/2%

教师职称结构

(含同级别职称人员)

教授人数/所占比例

11/16%

副教授人数/所占比例

29/41%

讲师人数/所占比例

30/42%

助教及其他/所占比例

1/1%

教师学历结构

(最高学历)

博士学位人数/所占比例

26/37%

硕士学位人数/所占比例

39/55%

学士及其他人数/所占比例

6/8%

教师年龄结构

35岁以下人数/所占比例

22/31%

36-45岁人数/所占比例

21/30%

46-60岁人数/所占比例

28/39%

具有工程实践经历教师人数

36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