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会召开“铸之魂”座谈会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  

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座谈会,研究生辅导员李岩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岩主持。

座谈会上,李岩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对于研究生生活学习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思政引领的重要意义。各位研究生代表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内容,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及各自的学科领域认真分析当前工作现状,总结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对于自身学习和发展的规划。

首先,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许光庆谈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他表示从这些给大学生寄语的报道中,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殷切期望和青年对自身发展的高标准、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这些话语既是对青年的指引也是对青年的希望。“十四五”规划指出,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在科技创新成为影响全球竞争格局关键因素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青年,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责任也是荣耀。


随后,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陈岩鑫根据自己的理解,结合专业,分享了自己对“十四五”规划中的“把乡镇建成服务农民、服务乡村振兴的区域中心,使农村充满生机活力”、“集中支持一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一些思考。乡镇作为国家行政管理体系的基础,是统筹城乡发展的关键,陈岩鑫根据青岛市发起十五个攻势“搞活一座城”,结合专业调研突破平度莱西攻势,表示会积极主动对接当地校友,为当地的发展贡献青春能量。

此次座谈会从研究生的科研角度出发,更加明确了研究生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为学院研究生“铸之魂”培养体系及下一阶段的研究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向宇、李岩;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