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1016日上午,在建筑馆314召开窗体顶端

研究生教育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创新创造的重要基石。10月16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会学习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肖学斌、院长许从宝、副院长赵琳、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琳主持。

党总支书记肖学斌首先带领导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分享了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其次,肖学斌传达了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攻坚行动”、“十强”产业发展,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更多适应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最后,传达学校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工作部署。肖学斌表示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对研究性高层次人才培养的迫切前所未有,对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的标准和要求前所未有,全体研究生导师应从立德树人、言传身教、提升能力等方面提升自我,促进我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许从宝院长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指出:一是明确方向。强调应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结合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发展总体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扩大研究生培养规模,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认清现状。分析了新形势下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三是提升质量。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学科课程设置,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强课外指导,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四是多出成果,提高显示度。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使命感、紧迫感,深入思考、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赵琳副院长分享了《陈宝生同志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学习体会,从认识过关、方向过关、质量过关、机制过关、评价过关等方面解读了新时代研究生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等问题,结合我院实际从研究生培养具体环节中应该具备的责任心态、工作思路、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与会导师纷纷表示,在我国即将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感觉到倍受鼓舞,振奋人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确立长远的学术研究理念,做好学生的榜样,积极培养学生锐意进取和学术创新的精神,为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徐艳芳     审核:赵琳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