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专栏

“重新思索上海”设计竞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3-26   点击:  

一、竞赛介绍

本次竞赛面向全球所有学生、建筑专业人士、艺术家。此次竞赛的目的在于,推进并扩大亚洲绿色概念的思考与对话。本次竞赛项目基地选址在中国上海。

参赛作品将从其设计的优势、环保方案的质量、该方案能够对上海未来产生的影响大小等角度来评价。赢得竞赛选手,将获得在10 DESIGN香港或上海办公室工作3个月的机会以继续发展他们的创意。最终胜利的作品将由国内外知名专业杂志编辑、学术权威及专业设计师来评定。最终获胜以及优秀作品将在香港、上海以及全球其它大学和场馆展览。

二、设计要求

本次竞赛目的在于设计一份关于上海苏州河一带的可持续方案。地点的选择上可以为在上海范围内,沿着苏州河的任意一处。项目的占地面积至少在150,000平米以上,并且包含住宅,办公,商业等综合用途。各功能面积的比例和大小由参赛者自行决定。本项目需要最大化地考虑绿化面积。我们希望提交的作品能够突破常规,并涉及到诸如能源再生,空气清洁,水污染等问题,并使用创新的材料以及几何结构。

三、评审标准

1) 设计的质量
2)
想法的独创性
3)
对文化 / 环境文脉的回应
4)
与城市的融合性
5)
可持续性概念(可替代能源、太阳能、污染中和概念、先进的材料等相关的想法)

如有任何疑问和咨询,请发电邮至Tania Conforti : competition@10design.co
所有问题以及相关答复将在竞赛网站上登出 : www.10design.co/10competition/

各媒体如有查询,请透过press@10design.co联系Catherine Chan

四、竞赛重要日期

· 竞赛启动及媒体发布日:2011.10.27上海安垦绿色创意中心顶层

· 报名截止日期:2012.3.01

· 截稿日期:2012.3.28

· 最终胜利宣布:2012.5.10

· 颁奖仪式:20125月,上海8号桥

· 第一次巡回展:20124月,同济大学

五、参赛作品要求

· 竞赛启动及媒体发布日:2011.10.27上海安垦绿色创意中心顶层

· 报名截止日期:2012.3.01

· 截稿日期:2012.3.28

· 最终胜利宣布:2012.5.10

· 颁奖仪式:20125月,上海8号桥

· 第一次巡回展:20124月,同济大学

六、参赛作品要求

· 350字作品创意介绍,陈述它将如何影响未来的上海

· 2A1图板(高解像度PDF电子格式 ; 毎张图之文件大小不能低於10MB)

· 1张重点图片及5张包括效果图,平面图,剖面图,草图,以及任何阐述设计概念的示意图之图片 (JPEG电子格式,解像度不低于300DPI ; 毎张图之文件大小不能超过8MB)

· 参赛资格:本竞赛是开放给全世界所有的设计师

· 是次竞赛比赛不需要任何报名费用

· 参赛图板规格将随参赛编号发出

七、注册方式

· 注册流程:请登录竞赛网站,填写注册表格。当您的注册申请通过后,将会收到之后提交稿件所需要用到的参赛编号。该参赛编号需置于每个提交稿件展板的右上角。

· 不限制每个参赛队的人数,同时欢迎个人参赛。

八、奖项设置

· 一等奖:1500美元及在 DESIGN香港或上海的工作3个月的机会,以进一步完善获胜的设计。

· 二等奖:1000美元

· 三等奖:500美元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