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专栏

VELUX第5届学生设计国际竞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3-26   点击:  

威卢克斯国际建筑学生大赛自200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这个奖项是威卢克斯集团、国际建筑联盟(UIA)和欧洲建筑教育协会(EAAE)共同合作举办。
本大赛致力于鼓励建筑专业学生探索日光照明这一建筑学永恒的相关主题,提高他们完整研究作品的优秀品质。大赛宗旨是为了拓展日光在建筑中的应用范围,包括美学、功能、环保以及建筑与环境的良性互动等等。
本届大赛的总主题是明日之光Light of Tomorrow),大赛鼓励参赛选手通过任何规模任何形式的建筑项目或设计创意诠释自己对照明的认识,以及利用学生的好奇心、冒险精神和创造性思维进行的有益性探索。

一、竞赛主题:

“明日之光——节能减排”是各行各业的共同目标,而建筑业是能源消耗最大的产业之一,在建筑项目上如何利用日光作为自然光源和能源是本届设计竞赛的主题。

二、参赛方式:

世界各国建筑院校在校学生均可参加,不收参赛注册费。报名和提交作品在网上进行。

三、竞赛奖项:

总奖金:30,000欧元。设一等奖、二等奖和荣誉奖,各类奖项的奖金由评委会确定。
四、大赛时间安排
• 2011
101日:开始接收注册登记(参赛选手必须注册,且必须有教师的授权参赛许可)
• 2012
1月:任命评审委员会(国际评审委员会,包括UIAEAAE的代表
• 2012
3月:结束注册登记
• 2012
5月:停止接收参赛作品
• 2012
6月:评审委员会召开会议
• 2012
10月:宣布获奖者名单,举行颁奖典礼。

大赛简介和有关注册与参赛的详细信息将于2011101日在iva.velux.com网站公布。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