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建筑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宣讲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  

94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一教300阶召开建筑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宣讲会,会议由建筑系系主任王少飞主讲,全体2016级建筑学专业本科生参加宣讲会。


会议伊始,王少飞首先提出从2015级开始采取学分制,建筑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修订,在选课自由度提升的同时,也出现了课程错选、漏选等问题。同学们应该参考培养方案的课程安排,合理选择课程。

随后,王少飞结合建筑学本科专业培养计划书的内容进行了介绍,王少飞强调,建筑学专业是以建筑设计为主干课题,学习相关专业基础课及专业理论课,以实践性教学模式为特色,注重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此外,王少飞分别针对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主干学科、专业核心课程、特色课程、 毕业要求及学时和学分分配以及课程设置学时和学分比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宣讲会最后,王少飞指出,同学们应仔细阅读建筑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每学期课程设置,在选课阶段选择适合本学期学习的课程。不要出现低年级选择高年级才应该选择的课程,导致课程听不懂等问题。除了合理选择课程外,王少飞也指出同学们应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拓展类课程,丰富自己除专业外的知识,本科四年级的同学们应尽快定好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并根据计划做出最合理的规划。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对大学学习计划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了解,为自身未来的发展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院教学工作起到了全面推动促进作用。


(撰稿:黄文欣、王鹏飞 ;摄影:刘超;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