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22届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公开评展及答辩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  

 


为践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展示建筑学本科教学成果,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展现设计理念和提升能力的平台,6月14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馆三楼展厅举办2022届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公开评展及答辩。本次公开展评答辩邀请到了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震铭担任评委会主席,北京中环世纪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公司总经理赵军、青岛理想城市建设设计有限公司绳兵、青岛国立设计有限公司副院长徐瑾东担任评委专家委员,学院建筑系老师王少飞、毕胜、聂彤担任评委委员。

参与本次答辩评展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有:吴学远的《青岛西海岸双珠路市民文化中心设计》、李艺的《青岛RCEP博览中心建筑方案设计》、马峻泽的《青岛电影学院二期校园规划及单体方案设计》、赵俊峰的《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新校区建筑艺术馆方案设计》、贾健睿的《苏州葑门横街历史街区更新设计》、谭伟正的《胶济线青岛市莱州路铁路段沿线的城市更新与复兴》、李文倩的《青岛湘潭路12年一贯制民办学校规划及建筑设计》、林中华的《龙口市西城区道恩集团总部总体规划与建筑设计》、易昊楠的《世园生命安全和健康中心方案设计》。

答辩伊始,建筑系主任王少飞宣布参加答辩评展的评委和成员名单,解旭东副院长致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展评现场,同学们通过展板、PPT、动画等方式,全方位地对作品的建筑设计理念及内容集中展示,评委与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指导,根据公开评展的表现对每个毕业设计作品进行评定,计算出其答辩成绩,整个过程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专业素养与应变能力。评委对同学们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设计的创新实践、聚焦实事等方面做出表扬,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同学们都虚心听取了专家及老师们的意见,整个答辩展会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答辩结束后,由王震铭宣布同学们的最终成绩,全体评委会成员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毕业设计答辩邀请青岛众多业界专业人士参与,搭建了高校与社会的交流学习平台,促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及思路,从社会现实的角度审视自己的作品,在今后设计中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对其作品的“落地性”具有深刻的引导作用。同时,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教学研究工作具有积极深远影响。学院能够借助此平台使教学成果得到更多社会的检验和关注,及时对本科设计教育进行总结、反思与梳理,激励着学院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在专业特色建设上更进一步。

(撰稿:王俊杰;审核:毕胜、纪玉超)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