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关于举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杨霈宣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  

关于举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我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内涵建设,根据《青岛理工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组织与评选办法》、《关于举办青岛理工大学第十四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本学期继续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讲课比赛评委;

   2、讲课比赛组织等日常工作由教科研办公室负责;

   3、届时学院全部教师可观摩比赛。

二、参赛范围

1982831后出生,我校在岗在编专任教师并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符合年龄范围的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各系择优推荐,比赛结果将作为学院推荐教师参加学校讲课大赛的重要依据。

根据各系中青年教师人数,综合考虑,确定各系推荐参赛人数。建筑系(含中心)至少推荐4名教师参赛、城乡规划系至少2名、风景园林系至少2名,上不设限。

三、参赛办法

1、参赛选手参赛课程必须为目前在用的各版本培养计划中的已开设的课程,且该课程课堂讲授学时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2、需准备的材料: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一份,PDF格式

2参赛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PDF格式。教学设计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范例见附件2(仅供参考,不提供统一模板)。

3参赛课程的ppt课件(20分钟)

3、比赛活动安排

1)时间:比赛计划于1124日下午进行(暂定);

2)所有选手在赛前现场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

3)选手按顺序依次进入比赛教室进行现场课堂教学(20分钟);

4)评委根据比赛评分指标现场打分,计算成绩;根据得分确定名次。

四、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2学院将获奖情况和参与情况作为推荐各层次讲课比赛人选、教学改革项目申报、考核、评优、职称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20211118

附件1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讲课比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附件2教学设计(范例)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