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19级建筑学专业《营造实验》课程中期宣讲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  

为促进《营造实验》课程顺利推进,使课程中脱颖而出的设计方案进一步优化落实,526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建筑馆111阶举行《营造实验》中期评审宣讲活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营造实验》课程教师程然为同学们指导方案,19级全体建筑学学生到场参加。


宣讲前期,学院大学生综合营造社团举办了营造实验作品展,对所有同学的设计作品进行初步展览。19级全体学生票选后,在总计一百多件的作品中优中选优,最终十件作品脱颖而出。优秀作品负责人对自己的方案进行宣讲,为学生们进行组队合作,后期共同完成搭建做好铺垫。

 

宣讲会上,各负责人从设计理念、方案特点、使用功能等方面对自己的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图文并茂地从技术与艺术两方面对作品全貌进行展示,并对细节作出解释。作品创意满满,学生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借助动物、星空等自然景观的形态进行抽象变化,为作品注入美感,又通过实际观察将作品赋予实用性,最终得到完整方案。此外,通过深入调研,每个作品都进行了造价及人力成本的估算,为方案增添了可实施性。本次中期宣讲会通过分享与交流,发现解决问题,为接下来课程的实践、方案的深化、作品的顺利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营造实验课程是学生通过完整的营造过程对建筑设计全周期的一次沉浸式认识体验,是对建筑设计所需掌握知识和技能的一次深入学习,对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建筑学专业创新人才,落实我校建筑学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具有重要意义。在“设计—营造—检验”这一过程中,学生创作出美观、坚固、实用的作品,对所学知识进行实践应用,在团队合作中感悟结构与空间,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

(撰稿:林安琦、鲍磊、王鹏飞;摄影:李佳芯、李遥;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