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校内外建筑师联合评图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1-16   点击:  

为了深入落实开放办学理念,加强校企联合培养、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孙健导师组在建筑馆展厅及314教室开展了校内外建筑师联合评图活动。本次教学活动由孙健、刘海萍、魏书祥组织,邀请到山东绿城青和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筑师毛墨丰、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建筑师孟宁、上悦设计(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建筑师石歆、水发集团地产板块青岛公司建筑师韩英师等对各年级的作业进行点评。


活动伊始,四位一线建筑师在三楼展厅以投票的形式选出各年级的代表作业,并在建筑馆314进行统一点评。点评前,校内导师代表孙健就四位建筑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就四位能在百忙之中助力学院专业教学表示感谢。四位建筑师先后为大二、大三、大四等三个年级的代表作业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学生的作业水平及授课老师教学质量的同时也提出了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问题给出了解释和建议。点评过程中,四位建筑师一致认为大二作业质量水平较往届有很大的提升,在室内空间、虚实关系、图面表达等方面给出了各自在工作中总结的经验。


点评过后,四位建筑师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给出了建议。来自孙健导师组的李放飞同学说:“很高兴这次能与各位建筑师面对面的交流,在交流中我有很多的收获,也发现了很多自己在专业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

本次校企联合教学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与建筑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学生对建筑设计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教师理论教学与实践经验方面的有机结合,有助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学科更好的发展。

( 撰稿:李文豪;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