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风景园林模型制作展评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逻辑思辨及动手的能力、巩固和增强对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馆二楼展厅开展了风景园林模型制作讲评活动。学院风景园林专业徐哲、张安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园林181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展评。

本次模型制作课程为学科专业实践课程,前期课程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概论,并行课程为风景园林建筑设计概论,后续课程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Ⅰ,要求学生选取一幅名家抽象画,对于作家、主题、技法、构成做分析评述;做一个抽象模型;最后针对抽象画的分析,完成图纸。学生在这个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和增强对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通过听取老师课堂专题讲授,增强对近现代风景园林理论专业知识的理解;最终通过模型制作,培养逻辑思辨及动手的能力。

活动伊始,徐哲首先阐明了模型制作的意义,通过基于绘画及设计原理的抽象模型制作,使学生理解城市公共空间规划设计的基本出发点,巩固和增强对各类城市绿地规划设计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徐哲、张安为每一个模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模型的不同风格特点,鼓励了其中的一些创新做法,并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对各个模型进行评分。点评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深入地探讨学生的想法和模型制作过程中面临的问题,通过交流的方式解决学生的困惑。对本次模型制作的成果以及学生积极的态度和动手能力给予赞扬。


本次模型制作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对近现代风景园林理论专业知识的理解,培养了学生的观察和分析能力,锻炼了模型设计构思与实践能力,增强了空间认知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李文豪、邵文怡、苏业轩;审核:张安、徐哲、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