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18级城乡规划专业二年级建筑设计优秀作业展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  

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疫情之下·砥砺前行”主题建筑设计优秀作业展(2019-2020学年)在建筑馆二楼举行,本次作业展由城乡规划专业二年级建筑设计课教学组主办。城乡规划系石峰、徐敏、蒋正良、薛凯等老师以及城乡规划专业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


条件再难也要时刻担当,方式再变也不能降标降质。在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后,城乡规划二年级教学组采用了线上指导的模式,课程指导教师广泛吸纳网络资源,充分利用书籍文献,带领学生组建作品团队,打造出高质量的本科设计作品。

青岛市公用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马林、腾远•厘米设计业务发展部总监明亮、青岛绿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建筑师李文翔以及海尔海纳云智慧建筑小微总经理吕昌昌四位职业建筑师参与了中期线上评图。

城乡规划专业二年级建筑设计课的四个作业是以空间为主线的系列建筑设计训练,其中包括空间与生活——建筑大师工作室设计、空间与布局——四方机厂幼儿园设计、空间与环境——青岛水彩美术馆设计、综合空间——高校图书馆设计,同学们各具特色的参展作品,体现出了大家对于空间的思考与独特认知。

城规181班于子涵的六班幼儿园设计作品《故里•归巢》引入“小聚落”的概念,类比“聚落——个户+连接体+公共活动场地”采用“小聚落——班级单元+院落/廊+外部活动场地”的模式,引用蜂巢及六边形的形式,每三个六边形形成一个小聚落,三个小聚落通过枢纽门厅及庭院连接起来,旨在为幼儿提供安全亲切、丰富有趣、灵动自然的场所。



城规181班孙菲的美术馆设计作品《前浪,后浪》以“前浪后浪”为主题,贯穿建筑造型、内部空间、展陈设想、室内外流线组织。以浪花为造型,展现滨海建筑特色,与远处花瓣造型的青岛城市规划展览馆、近处弧线形的青岛雕塑馆相得益彰,形成雕塑园海滨建筑系列。



城规181班杨柏仪的图书馆设计作品《知识的守望者》以共享为起点,拆掉围墙,对外开放。广场以保留原有大树为原则,结合场地轴线、城市人流进行设计,对原有的台阶进行了拓宽与切割,周边形成了户外景观教室,为各个年龄段的孩子提供一处室外学习空间。图书馆如同一位站在高处的守望者,识惠着这座城市。


本次作业展展现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扎实精湛的专业技能,以及在疫情下仍然不放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好学乐学精神;体现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特色教学风格,推进了学院专业素质教育和学风建设,相信这段砥砺前行的战疫时光必然成为同学们专业学习道路上难忘的回忆,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

(撰稿:董昕,付梦姣;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