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建筑学院举办“提倡低碳生活,创建绿色校园”签名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9-12-25   点击:  
12月7日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因其将决定人类如何有效寻求与协商经济发展与气候保护的平衡之道,而成为世人关注已久的焦点。尤其在度过工业化阶段的发达国家与正经历工业化过程的发展中国家两大阵营之间,引起围绕碳减排量化指标及责任分担的争议。其实质也就是围绕以欧美为代表的历史责任与中印等新兴国家的发展权利间的平衡与较量。
建筑学院学生密切关注全球动态,于12月12日中午在一教大厅举办“提倡低碳生活,创建绿色校园”的师生签名活动,院学生会公关部具体负责了此项活动。尽管气候寒冷,活动现场依然引来了许多师生驻足签名。大家纷纷响应我院的倡导,用签名来表示自己关心气候,爱护校园。许多学生表示:虽然这次气候大会达成的《哥本哈根协议》有其局限性,但它却是人类在21世纪对抗气候变化的真正第一步,广大师生应该自觉承担起全球气候变暖的责任,努力做到低碳生活,为创建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本次签名活动的我院团总支书记谢春虎老师告诉同学们:哥本哈根峰会的真正价值可能在于,它给了那些为谋取利益而不顾气候变化的人们敲响了警钟。(建筑学院)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