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悔思——“爱父母,就给父母洗次头吧”作业感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6-07-23   点击:  




悔思



——“爱父母,就给父母洗次头吧”作业感悟

张雷  建学055班


   初次看到这个特别的作业时,我不禁觉得挺有意思。以前也听说过,但是当真正落到我头上时,我感到真的挺有难度的。不过在细细地考虑之后,我还是忐忑地对妈妈说了这个作业,刚开始时如我所料,妈妈推辞了一番,但最终还是同意了。


   “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看着妈妈已有了那么多的白发,我在那一瞬间惊呆了。记得以前妈妈只有很少的几根白发,但就在这几年,短短的几年啊,竟然会多了这么些白发,我感到了意外,也感到了心酸。


   我知道妈妈经常去染头发,染过之后又是一头乌黑的头发,可是我又何曾知道妈妈染发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又何曾知道尽管头发可以染黑,但妈妈的愁绪是永远染不掉的?我又何曾去细心地体贴关心过妈妈?


   妈妈老了,已经不再是小时候我可以经常和她撒娇任性的妈妈了,她如今应该是长大的我经常去关心体贴理解的母亲了。正如当你真真切切叫出一声“母亲”时,这时你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一份报答父母的责任。想想此时的我,是否应该肩负起这份责任呢?应该的,因为我已经长大了。然而,到现在我还没有肩负起这份责任,却仍在不停地和妈妈吵架,一直没有去亲热地问妈妈一声好,甚至在学校时从未主动地给妈妈打电话问他身体如何,家里如何……真的,细细地回想一下,我觉得真的对不起妈妈,做过太多的错事了。我心里感到无比难受、后悔,心如刀割般,可是一切已经无法挽回。


   妈妈还是老了,为我的不成熟愁白了头发,伤坏了身体,可我直到现在才体会到,才如此深切地认识到自己的幼稚与冷漠。对不起,妈妈!一声迟到的对不起或许妈妈已经等了很久,可我一直没有说出来。虽然现在说了,可是已无法弥补我做过的一切,就算是一万声对不起也不可能换回妈妈的一头黑发。我感觉到在那一瞬间我好像长大了,真正地长大了。


   或许上天为了让我早点儿长大,就用妈妈的头发作记录吧!每当我做错一件事时,妈妈就会多一根白发,而每当我做对一件事时,就会多一根黑发。于是,我细细地洗着妈妈的每一缕头发,希望能洗去我做过的错事。


   于是,我思绪万千地给妈妈洗完了头发。然后亲切地说了一句:“妈,我洗完了!”妈妈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


   或许,就是这样。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