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建筑学院关于各班团支部“达标升级”及五四评选表彰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3-27   点击:  

各班团支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我校的基层团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更好的发挥各支部基层组织作用,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团支部“达标升级”,并在在今年五四期间,开展五四评比表彰。现就我院开展团支部“达标升级”及五四评选表彰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团支部“达标升级”

1、各班根据《青岛理工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管理办法》,加强自身团支部建设,为今后团支部“达标升级”的规范开展做好准备

2、本次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主要内容为评比考核。首先,根据要求认真进行自评,整理好基本资料,并汇编成册,封面为:建筑学院×××团支部2012“达标升级”考核档案,二号黑体,落款为:×××团支部,时间。同时填写好《建筑学院团支部“达标升级”自评考核表》。

3、上报材料截止时间:201245

二、团支部五四评选表彰

1、奖项设置及名额分配

集体奖项:“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支部”

个人奖项:优秀团干部标兵、十佳团员青年标兵、科技创新、发明专利、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评选条件

“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按照《青岛理工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管理办法》进行。“五四红旗团支部”从“五星级团支部”及表现优秀的“四星级团支部”中产生。申报材料包括“2011年班级团支部工作总结”、“201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十佳团支部”评选:按照《青岛理工大学团支部“达标升级”管理办法》进行。“十佳团支部”从“四星级团支部”中产生。申报材料包括2011年班级团支部工作总结”、“2011年度十佳团支部申报表”。

“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学生)的评选条件: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道德品质高尚,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努力学习,勤奋工作,锐意进取,所开展的工作扎实有效,成绩突出。申报材料为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申报表

“青岛理工大学十佳团员青年标兵”的评选条件:牢记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刻苦学习,奋发进取;创新意识强,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爱岗敬业,自觉奉献,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广大团员青年的表率。申报材料为青岛理工大学十佳团员青年标兵申报表。

社会实践标兵、志愿服务标兵、科技创新标兵、发明专利典型个人:在方面表现突出,获得省市以上奖励。申报材料为300字左右事迹简介

3、此次评选采取各院推荐制,推荐工作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进行。其中凡具备上述申请条件的我校正式注册的学生(原则上为10级以上学生),均可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提出申请的视为弃权。

4、上述评选的申报材料截止日期:45逾期不报者视为自动放弃。学院将根据申报材料进行评选,推荐参加学校评选。

附件:

12011年度“青岛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22011年度“青岛理工大学五四十佳团支部”申报表;

32011年度“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申报表;

42011年度“青岛理工大学十佳团员青年标兵”申报表;

52011年度“青岛理工大学×××标兵×××申报事迹材料”

建筑学院团总支

2012327

建筑学院团支部2012年“达标升级”自评考核表

团支部工作达标升级工作量化考核标准满分为100分;

考核60分以下不合格;6079分为合格,评定为“三星级团支部”;8089分为良好,评定为“四星级团支部”;90分以上为优秀,评定为“五星级团支部”。

考核项目

及分值

考核内容

单项

分值

自评及支撑材料

自评分

考核分

(一)

15分)

1、团支部班子健全,支委有明确的职责范围和工作分工,班子团结,合作良好;

3

2、支委会成员述职改选情况;

3

3、支委会成员获奖、违纪情况;

3

4、支委参加会议、学习培训情况;

3

5、支委以身作则,勤奋工作,群众威信高,能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

(二)

团支部

组织制度

工作制度

建设

15分)

1、团支部定期改选制度;

3

2、档案管理制度;

3

3、每年度一次民主评议制度;

3

4、述职制度;

3

&,lt;,SPAN lang=EN-US style="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仿宋_GB2312; mso-hansi-font-family: 仿宋_GB2312">5、团员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制度。

3

(三) 团员

队伍

建设

15分)

1、团员能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

4

2、团员组织纪律观念强,遵守校纪校规,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较少,没有违纪或受处分的团员

4

3、团员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率高,考试无作弊;

4

4、 团员青年积极追求进步,团支部内申请入党人数较多。

3

(四)

团员

管理

情况

10分)

1、按期开展团员教育活动,完成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

5

2、团员档案管理详实、细致,团员办证和补证手续办理及时;

3

3、团员发展工作有计划、发展手续完备。

2

(五)

团的

活动

组织

生活

35分)

1、能根据上级团组织的指示精神和本支部工作实际,经常开展集教育、知识、趣味于一体的团的活动,每学期按要求至少开展八次团组织生活,团员参加率在95%以上;

10

2、团的各项活动有计划、有总结,有宣传;

4

3、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活动效果良好;

4

4、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交流、有总结、有典型;

3

5、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各项科技创新和文体活动,参加率高,活动效果好;

8

6、定期组织开展本支部的“三会一课”活动,活动有计划、有总结;

4

7、定期足额缴纳团费。

2

(六)

团的

日常

工作

10分)

1、按时完成团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效果良好。

5

2、团的组织生活记录详实,管理规范。

2

3、团支部阵地建设好,宣传影响广泛。

3

附加分、扣除分:

总分

100

(一)成功选树本支部青年典型,事迹被省级以上主要媒体专题报道或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每成功选树一个加10分。

(二)本支部集体和个人由团组织推荐受各类表彰:国家级先进集体20/个,国家级先进个人5/人;省级先进集体10/个,省级先进个人3/人;校级先进集体5/个,校级先进个人1/人。

(三)在由各级团委组织参加的重大比赛中获奖:国家级集体荣誉5/个,国家级优秀项目3/项;省级集体荣誉3/个,省级优秀项目1.5/项;校级集体荣誉2/个,校级优秀项目1/项。

(四)本支部个人受到各类处分,校级每人次扣5分,院级每人次扣1分。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