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关于开展201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2-28   点击:  

各班团支部:

按照校团委的要求,根据《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2012年的“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申报和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活动的立项申报工作开始了。各班认真传达,组织开展好申报工作。

一、“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

挑战杯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的简称,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竞赛官方网站为www.tiaozhanbei.net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

今年为“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有意向的同学请与团总支联系,截止时间初定为4月初。

创业计划竞赛起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竞赛采取学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

二、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活动立项

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立项申报可以结合所学专业,开展创新性研究,鼓励同学申报原创性项目、发明制作等。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可结合班级实际,开展调研、竞赛等活动,有条件的班级可以申报。

对于批准立项的项目、活动学校将给予资金支持。申报的同学可以自行联系指导老师,如有需要,团总支协助联系指导老师。申报项目需交申报表一份。

申报截止时间:2012313

学院项目答辩时间:20123月中旬

三、调研山东、社会实践项目立项

“调研山东”由大众日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已经举办三届。我院连续三届参加,选派的团队获得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

目的是鼓励我省在校大学生暑期深入基层,关注社会热点和民生百态,反映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广泛开展社会调查活动,增进对社会的观察和了解,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建言献策。优秀调研团队将获奖学金奖励,团队成员有机会安排到大众日报进行实习。

“调研山东”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结合一起申报,首先申报调研名称、调研意向、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

截止时间:2012313

四、主题团日活动、理论课题的立项申报

另外,各班积极准备本年度的主题团日活动、理论课题的立项申报,学院将给予重点支持,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313

建筑学院团总支

2012228

青岛理工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doc

科技创新项目立项表.doc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