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建筑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01-04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为了继续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修养和综合素质,充分利用社会实践这一思想教育的好形式、培养人才的好途径,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更好地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规划好自身发展,组织我院大学生参加各类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2012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投身实践 促进和谐
二、活动内容
1、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研实践活动。结合全国各地农村区域经济、社会、科技和文化的发展状况,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地方的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调研实践活动。
2、服务当地经济、文化、法制建设实践活动。我校青年学生应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敢面对挑战,把服务地方作为每一位学子的义务和责任,充分发挥专业学科和创新人才的优势,积极为当地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献言献策,深入调查研究,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
3、报国企业行——实习就业专项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竭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大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利用返乡机会,自主进入企事业单位进行就业见习和社会调查等活动,增加学生职业体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4、“真情济困送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春节期间自行组队集中开展“真情济困进万家”活动,积极深入广大农村和城市社区开展“真情济困送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年,特别是下岗失业青年、贫困学生、农村贫困青年、残疾青年等有特殊困难的青年群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5、以感恩伴我成长、孝心回馈父母为主题的体会亲情实践活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为父母及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学会一项家务小技能,为父母减一分辛劳,添一分惬意,送一分亲情,做快乐的、有责任的家庭成员。
三、活动的组织
1、2012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以个人独立开展为主,就近就便,也可以以返乡小分队、课题组等形式统一开展活动。
2、活动成果以课题立项、调查报告、论文、照片、DV、心得体会等方式体现。
3、注重做好校内外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提高宣传意识,加强与当地媒体联系,新闻报道及时发送到学院团总支邮箱jztzz@qtech.edu.cn,注明寒假社会实践新闻,报道的宣传材料开学后上交团总支存档。
四、总结表彰与要求
1、各班级要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确保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撰写社会实践心得体会。每位同学上交一份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各班团支部开学两周内收齐调查报告上交团总支。
2、各班级要做好安全教育,在社会实践中守法规、重安全。
3、开学后,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总结会议,总结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情况,交流社会实践体会。
2012年3月15日,学院团总支将上报校团委下列材料:社会实践总结、照片资料及优秀调查报告(学生总数的5%)。校团委将通报表彰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调查报告获奖情况。
建筑学院团总支
二○一二年一月三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