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建筑学院2010级新生寒假特别作业——温馨行动24小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1-01-10   点击:  

各班级、团支部:

2010年是寒冷而又温暖的一年。城市的美好让我们期待着更有意义的生活,时代的辉煌让我们憧憬着更为灿烂的明天。怀揣梦想,拥抱希望,经历过高考洗礼的学子们踏入了大学的殿堂。当最初的兴奋终归平静,你是否怀念着遥远的家乡?当叛逆的青春悄然而逝,你是否想念着那安全的港湾,心灵的故乡?

不经意间/我们的唇黄已褪;/不经意间/又见父母频更假齿;/不经意间/父母的身姿不再挺拔;/不经意间/风霜染白了父母的双鬓;/用爱装满整个世界的父母的心/我们懂吗?

寒假将至/就让我们的双手掠过父母的三千愁丝/洗去他们一生的疲劳困苦;/让他们感受诚报亲恩的赤子之心/让他们为孩儿的孝行所感怀/这是我们的责任!

寒假回家,为父母做些事……

也许是一句关心的问候,也许只是为父母做的一顿饭菜,也许只是为父母洗件衣服,琐碎却充满了温馨。温馨24小时,24小时内,我们能为父母带来多少喜悦,带来多少欣慰。

寒假特别作业——“温馨行动24小时”:请2010级新生同学利用假期回家的机会在一天时间中给父母一份特殊的礼物,用实际行动来学会感恩,回报父母恩情。以下行动供参考:

1. 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多关心父母的工作、生活、健康状况;

2. 学会一项家务小技能,为父母减一分辛劳,为父母及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3. 为父母洗一次头,传递我们的感恩之情;

4. 做快乐的、有责任的家庭成员,共享人间真情。

活动要求:

1、各班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此项活动,确保全体同学参与,认真总结,上交团总支一份活动总结材料

2、同学就完成作业的感受写一篇稿件,体裁不限,散文、小说、诗歌均可,每班推荐不少于5篇。

3、所有材料于开学后一周内将材料交至建筑学院团总支,或发至邮箱:jztzz@qtech.edu.cn

建筑学院团总支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