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7-09   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以上率下,带动各支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7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肖学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再出发的政治宣言书,是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发出的动员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与第一阶段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迅速行动、入脑入心,学习要第一时间,贯彻要一流标准。



各支部书记深入学。7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支部书记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梳理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聚焦“学”,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学原文、悟思想,支部书记带头组织研讨、宣讲、谈心谈话,科学谋划、制定方案,充分体现学习的速度、保持的热度、推开的广度和落实的效度,迅速推动形成学“七一”讲话、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的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办实事、开新局。



基层党支部铺开学。7月7日下午,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了学习讨论,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回顾了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首次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站位高远、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回顾过去又展望未来,既总结经验又有具体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党的百年历史上重要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吹响了我们党百年华诞再出发的时代号角,听了之后灵魂倍受震憾、思想倍受教育、精神倍受鼓舞。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悟思想、谈收获、讲体会,领会精神要义,激发前行动力。暑假期间妥善安排学习,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假期各项培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做到学习不断线,工作不断档、教育不缺位。(撰稿:杨霈宣;审核:纪玉超、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