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风景园林教工党支部赴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迎七一、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前辈精神力量,6月25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风景园林教工党支部前往平度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迎七一、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肖学斌、党委委员刘福智、风景园林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老师一同参观刘谦初红色文化园,追忆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坐落于刘谦初烈士的故乡—平度市田庄镇东刘庄村,总占地6600平方米。红色文化园以弘扬“忠诚、担当、坚守、情怀”新时代谦初精神为目标,整体布展以“刘谦初烈士革命事迹”为主体,以“红色基因血脉传承”为轴线,打造形成“主题重大、特色突出、链条完整、内容感人、表述生动”的立体展示体系,是新建成开园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列馆围绕刘谦初生平经历,共设“东莱励志济天下”“救国救民求真理”“碧血丹心铸忠魂”“薪火相传映千秋”4个主题版块和1个多媒体报告厅,综合运用浮雕、场景、影像等形式展现刘谦初革命事迹,陈列了大量历史照片、书信、手稿等珍贵文物资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肖学斌一行聆听了刘谦初同志的英雄事迹,无一不被他的无惧风雨、坚持斗争、坚贞不屈、无限忠诚的“谦初精神”所感染。肖学斌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光荣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要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坚守、情怀”的新时代“谦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撰稿:朱蕊蕊张宇、王明慧 审核:纪玉超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