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到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进行党建专项督查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  


   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带队到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进行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孙川三、组织部副部长卢新明、宣传部副部长于波、考核小组成员杨延生等陪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学生党支部委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学斌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人才工作、作风建设、特色工作、主要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整改方向等方面对学院党建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汇报。


王亚军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学院2020年度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学院党总支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寸步不让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王亚军强调,要把握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更要拥护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师德师风作为政治红线。学院党总支要守好“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抓落实”五项职能,真正将师生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发挥党建引领的巨大效能,推动学院、学校的高水平发展。要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这个基础性建设,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行嵌入式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抓好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对师生的困难要关心、要倾听,知师生冷暖,培育师生“有困难找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做好党的育人事业。要持续做好作风建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零容忍,处理好公与私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把主要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党政团结,以良好的政治环境派生出良好的人际生态环境。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着力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实效,化“虚”为“实”,润物无声的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考核小组成员现场查阅了学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及意识形态各项支撑材料,与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对党总支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亮点和特色给予支持和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王明慧、高江;审核:肖学斌、孙川三)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