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教工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0-15   点击:  

为追忆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更好地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近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教工党支部赴潍坊烈士陵园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51年,占地50余亩,位于奎文区东风街与鸢飞路交叉路口以东,分为瞻仰、游览、墓区三部分。长眠着中共山东省委委员、潍县中心县委书记庄龙甲等1654名革命烈士。通过生动的史料展示和讲解员的解说,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潍坊地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聆听了有关马保三、庄龙甲、宋伯行、王克山等众多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整个展馆展现了一代革命家们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每一个展厅,党员教师都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腥风血雨,体会到革命前辈英勇抗战、浴血沙场的精神,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关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在现场学习过程中,城乡规划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在纪念园展馆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教师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能够让党员教师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净化,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又先后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莫言旧居参观学习,结合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以文化遗产和历史建筑保护为主题,真学实做,提高职业素养。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们都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纷纷表示要通过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弘扬革命光荣传统,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路宁、薛凯、王明慧;审核:肖学斌)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