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建筑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辅导党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5-25   点击:  
建筑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辅导党课
   
   5月20日下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在一教229组织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讲师团成员、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新老师给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辅导。
   此次专题党课从政党章程内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诞生及完善、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及解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学习。首先张建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政党章程是一个政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是政党的根本大法所在,是统一全党行动的纲领。随后张建新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任务,有利于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能够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解决党内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张建新结合我们党九十五年走过的风雨历程,围绕重大历史事件,对党章的历次修改作了介绍。结合党的十二大以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发展创新,带领大家对新的党章进行了逐条学习和详细解读。最后,张建新书记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提出了新的要求,即尊崇党章,加强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遵守党章,自觉遵守党的原则和纪律;贯彻党章,努力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维护党章,同破坏党章的行为做斗争。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章的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受到了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和党性的锤炼。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