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校学子成功晋级“洲明康利杯”2019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8-05   点击:  

2019年7月26日,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洲明康利杯”2019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北部赛区决赛在丹东国门湾互市贸易区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丹东市商务局、山东照明学会、北京照明学会、天津市照明学会、黑龙江省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吉林省照明学会、辽宁省城市照明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2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红霞副教授指导的“无垠”“竹跡馆”两支团队入围北方赛区决赛并前往丹东参加答辩。


7月26日上午,在于红霞老师的带领下,两支团队前往答辩会场进行参观并完成彩排,下午4点,“洲明康利杯”2019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北方赛区决赛在丹东国门湾互市贸易区大会议厅如期举行。大会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鲁迅美术学院、中建东北设计研究院、辽宁省城市照明协会、北京照明学会、天津照明学会等的专家评委和嘉宾以及各设计工程单位代表出席,共同见证精彩赛况。

我校两支团队先后顺利完成汇报。“无垠”设计团队针对情人坝夜晚昏暗幽长,行人稀少的问题设计了四个沉浸式爱情主题景观照明装置。照明装置中借光在水中的焦散现象和萤石的自发光打造绿色节能的光影场景,激活情人坝空间。最后以情景剧的方式,结合沉浸式景观照明再现了恋人在情人坝上的相遇相知,相恋相守;对于自然,磨难皆是修炼,毁灭亦是创造。纵然慢慢遗忘,我们又应怎样忆往?不破坏的景观是最美的风景,最美的祝福必是久久的祈愿。“竹跡馆”是为震后九寨沟水体景观设计的竹质灯具,斑竹枝,斑竹枝,泪痕点点寄相思。装置分为主体与祈福灯两部分,利用化学电池原理加速九寨沟湖水景观的恢复。


大赛上,照明领域专家学者云集,答辩精彩纷呈,评委亦提出了中肯意见。这里既有先进的照明成果的分享,又有新理念的弘扬。本次答辩,更是一场学习之旅,学生们获益匪浅,经过两天的评审,两支团队最终成功晋级 “洲明康利杯”2019中国景观照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团队成员在于红霞老师指导下,再接再厉、勇于突破,力争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撰稿:夏明怡 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