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X-Talk"之建筑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提供新的建筑设计思路,丰富学生在作品集方面知识的空缺,5月26晚七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建筑馆314举办“X-Talk"之建筑设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硕士郭兴和同济大学建筑学硕士李明阳为大家带来有关留学和考研知识的讲解。

 

 

本次讲座首先由郭兴给大家讲解如何进行作品集的制作。他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好的作品集的制作思维是以展现自我为主要目的;作品集首先要从框架搭建与叙事逻辑入手,再进行图纸的规划,着重于作品集信息的组合和图纸搭配的逻辑;在作品集的制作中要注意周期和项目的选择和选题。随后,李明阳通过许多优秀的快题作品实例展示使大家对建筑快题设计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引领同学们发现作品实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向大家展示了历年各大高校考研快题的题目,使同学们对快题有了基本的评价标准。讲座最后,郭兴和李明阳为大家回答了留学、考研方面的问题,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本科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未来制作作品集和快题奠定了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对专业知识进行融会贯通,提高个人能力,营造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学术氛围,为全面推进学院全员育人机制提供有益探索。

 

 

(撰稿:陈亚姝、林姝娴、王鹏飞;摄影:赵宏昊;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