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身边榜样·前行力量”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引导低年级同学提前谋划,备战2019年考研, 5月14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一号教学楼102阶举办了建筑学(中外合作)专业考研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多位2014级考研成功的建本专业学生到场分享经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辅导员刘超、王明慧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本次考研交流会。

 

 

考取重庆大学的滕祥成,考取山东建筑大学的赵伯伦、吴易杰,考取青岛理工大学的张铭、张璐、穆晓钰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分享。滕祥成为大家讲述了目标选择的重要性,展示了各个建筑学院校的评估结果,之后,他重点介绍了自己的考研复习过程,指出首先要做到的是精读各类专业书籍,对优秀案例作品做到熟记于心,最为重要的是,要仔细查找并分析报考院校历年考试真题,多加练习,举一反三。在讲解过程中,腾祥成强调了手绘练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重视手绘,坚持练习。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不要只把考研作为唯一出路,寻找适合自己的未来道路。在这之后,考上山东建筑大学赵伯伦,吴易杰及考上本校研究生的同学张铭,张璐,穆晓钰又从思维方式以及自己考研的复习过程给大家做了一系列经验交流分享,从实际出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其中,张铭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考研的复习要领,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她当时的各种学习方法,让大家学的轻松,从容面对考研。张铭同学的发言生动有趣,赢得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高江在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总结中表示,“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系列考研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是学院“筑美于·推学风”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低年级同学们对今年学院考研的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把握,尤其对本专业今年考研的总体情况和考研目标院校进行充分深入了解,真正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学院建筑学(中外合作)专业的优势,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认真复习,朝着自己的目标持续努力。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分享讲座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的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学长学姐们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考研过程,更让同学们对本专业的深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下一步学生考研再创佳绩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陈若镭、付梦姣、王鹏飞 摄影:叶葳蕤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