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X-talk”系列之青年师生面对面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  

为了活跃学院学术氛围,更有效的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4月19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邀请了风景园林系青年教师张一平于建筑馆314举办了”X-Talk”系列之青年师生面对面讲座。

在交流过程中,张一平从从自己多年的专业经验以及人生经历出发,以自身为例,与同学们探讨了专业课学习方法、考研考博、出国留学等方面的问题,有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张一平鼓励同学们多丰富自己的视野,增加自己的阅历,并肯定了多了解专业之外的事物,是对设计有帮助的。张一平还说,对于考研考博等一系列将来的打算,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再制定相应的计划和未来打算,一旦确立了目标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


张一平耐心而生动的讲解和轻松的氛围使得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对考研考博、出国留学等方面的内容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并学习到了如何循序渐进的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并踊跃提问。张一平深入浅出的解答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思路、发现了新的世界,使同学们掌握了对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的思考方法,提高了个人能力。同时营造了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为全面推进学院良好学术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撰稿:谭旎溦、张茜如;摄影:谭旎溦;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