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总结答辩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6   点击:  

为全面做好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收尾工作,9月4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一教四阶举办活动总结答辩会。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忠晓,校团委副书记杜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答辩现场,听取汇报,做出点评。


本次共有24个项目参加此次答辩,包括15支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团队,10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答辩会分为PPT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结合自身实践特色介绍了实践的核心思想与成果,并着重介绍了个实践团队“青年政治佳”开展情况,展现出学院学生青春洋溢、向善向好的精神面貌。现场评委非常关注社会实践活动的后期对接情况,鼓励同学们把项目落实到位。通过答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身专业与社会焦点问题具有密切的联系,这对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利用专业知识为社会献计献策有着积极的作用,整场总结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各团队均把自己最具特色的的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

答辩会的最后,李忠晓为本次答辩会作出点评。他表示,同学们一定要吃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侧重点,一定要注重项目的创新性、价值性和落地性,希望大家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强化对接,实现活动项目新的突破。


杜方为本次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历来走在学校前列,成绩突出、特色鲜明,希望同学们就现有的工作基础做好凝练总结,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活动成果,相信大家能够在总结中获得提升,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通过此次总结答辩会,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社会实践中好方法、新思路,凝炼了实践活动中好案例、好经验,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促进学生更好地利用专业知识奉献自我,服务社会,为学院日后的社会实践工作更好展开积蓄了力量。

(撰稿:叶葳蕤,林姝娴、王鹏飞;摄影:潘桂琳;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