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X-talk”之软件讲堂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不同软件的运用,加深对PS、AI、Lumion等软件的理解,进而辅助专业能力提升,3月16日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建筑馆314举办“X-talk”系列讲座之软件讲堂。建筑191班亓芸扬、建筑192班李莉、建筑192班孙浩元担任主讲,为同学们分享软件出图的流程及操作。



在交流过程中,孙浩元从效果图渲染的两种方式跟大家分析了Lumion的使用方法,为大家介绍了Lumion的基本操作,包括前期基本准备、构图选取与渲染参数。通过详细的现场演示,分析每一个效果对应的操作步骤与特殊快捷键,与SU模型操作进行区分,并为大家展示常见Lumion特效的不同效果。随后,李莉讲解了如何找参考图并用PS画效果图,为在场同学分享自己使用PS过程中的技巧。她主要从图片模板分析、参考图的素材选取、部分抠图方法、曲线调整及案例填加光线等细节为大家进行现场操作展示。最后,亓芸扬向大一同学分享了软件出图的最终效果图与高年级同学的部分竞赛作品图,通过实际案例帮助低年级同学深入了解软件出图的方式与效果。


此次主题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制图软件使用方面的疑惑,帮助低年级新生更快的了解与适应软件制图,引导学生拓宽专业视野,深入了解专业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发挥优秀学生的带动能力,对学院进一步建设良好的学风环境起到了推进作用。(撰稿人:王禹晴、李皓苒;摄影:云肖;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