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筑美于行,助推学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14   点击:  

为助推学风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日前,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山东省演讲协会常任理事、青岛市演讲协会副主任、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潘玲,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卢新明,党委宣传部杨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19级辅导员郭轶群与辩论队队长谢歌航等担任评委。

 

 

本届辩论赛自109日开始,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共有1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近一个月的角逐,建学193班与城规191班1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的比拼。

 

 

随着主席的宣读,伴随着两队有趣生动而立场鲜明的自我介绍,比赛正式开始。赛程中,正反两方分别以 “流动摊贩应存在”、“流动摊贩不应存在”为中心论点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引经据典,辩思精巧,激扬澎湃:正方立足民生,以人为本,据理力争;反方通达古今,论证严密,令人叹服。随着自由辩的开始,比赛进入高潮阶段。正方由校门口的“烤地瓜”引入正题,幽默风趣的生活点滴给观众和评委逗得哈哈大笑,不由地交口称赞、云集响应;反方不甘示弱,从唯物论,讲到发展观,再深化到矛盾论,环环相扣,逻辑严密。在主席的宣布之下,比赛正式结束。王鹏飞和谢歌航先后对辩论提出问题与简要评述。潘玲做总结点评,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由台风妆容,讲到态度技巧,客观地对台上所有参赛人员一一道出了中肯评价,并给予了鼓励与期许。最终城规191班获得本次新生辩论赛冠军,建学193班获得亚军。

本次新生辩论赛提高了新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学院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杭子尧、薛丹 摄影:薛丹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