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拉开序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7   点击: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初赛近日顺利举行。

 

 

此次建辩论赛初赛共设五场,将选出五支优胜队伍,并在失败的队伍中复活一支与其他五支队伍共同进入复赛。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参赛选手口才干练,妙语连珠,赛事精彩纷呈在第一场A组比赛中,正方建学191班代表队首先陈述观点:“人生路上拿的起更难”,反方建本193班代表队则就“人生路上放得下更难”展开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建本193班代表队、城规192班代表队、建学193班代表队、城规191班代表队、建学194班代表队凭借精彩表现成功晋级复赛。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建院学子的热情和潜能,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撰稿:张新倩、付梦姣 摄影:苏名选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