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建筑学183班组织“安全有规范·教育不拖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  

为深入传达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安全自护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巩固普及日常安全常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1012起,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学183班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了安全自护主题活动。

 

 

团支书李晨阳首先向各宿舍舍长传达了学校安全自护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学习到的各类专业知识。随后各宿舍针对安全自护开展教育。宏业615宿舍集体在宿舍中观看了防电信诈骗案例,观看完视频之后,同学们针对视频中出现的伪装声音、跨境诈骗等手段发表自己的看法,增强防范意识。宏业504宿舍通过汇报PPT的形式普及各种安全知识,在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和吸毒等方面进行了着重强调,互相交流中产生共鸣,切实体会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四公寓520宿舍一起观看了防诈骗公益视频并相互分享防诈骗经验,舍长王乐群还科普防艾滋知识和艾滋传播的方式,针对这一看似遥远的疾病普及了必要的常识,令同学们深有感触。其他宿舍也都分别通过观看安全教育视频的方式,了解学习真实案例,及时做好笔记,大家观看之后纷纷感到,安全事无小事,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本次安全主题团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范畴,学习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切实增强安全自护能力,保护好自己,对自己负责。

(撰稿:孙畅、王明慧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