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东南大学王兴平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5   点击:  

  8月30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市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一带一路”中国国际合作园区发展与规划”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建城市规划师王兴平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朱一荣主持,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现场座无虚席。


  王兴平教授通过对“一带一路”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回顾;“一带一路”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概况;“一带一路”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规划实践;“一带一路”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实践现状这四个方面进行演讲。王兴平教授介绍了他所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该项目团队已经完成了对柬埔寨,越南,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泰国,老挝等调研,并获得相关研究成果。随后,他介绍了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的发展历程,表明对外贸易长期受限,呈波动发展,技术引入与国际交流持续增强,对外劳务输出呈波动式前进。接着,王兴平教授提出了“一带一路”对外投资合作的发展现状,虽有成效和机遇,但问题与挑战更需兼顾;王兴平教授认为,从总体来看,中国对外产业园区趋向于发展基础相对较好,交通条件相对便捷的地区设立。最后,王兴平教授对中国国际合作园区发展战略规划、如何谋划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如何完善境外产业园区规划提出了自身建议。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同学们拓宽专业知识面,激发新思路,更好理解创新风格及理念 ,以及“一带一路”园区发展与规划的重要意义,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浓厚学术氛围建设注入新活力。

(撰稿:谢婧演、王鹏飞;摄影:张真;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