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7   点击:  

为加强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深入了解,更好地引导新生融入大学生活,9月7日上午11点,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一教200阶教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许从宝,副院长刘崇、赵琳,党总支副书记高江,建筑系主任王少飞,学院办公室主任董昇、教科研办公室主任刘菲菲、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19级新生辅导员杨霈宣及近300名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高江主持。


许从宝首先从“校情、院情、人情”三个方面,为诸位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学校规模、以及学校未来发展,为家长介绍了学院三个学科的办学历史、当前的师资力量以及以及下一阶段的目标,帮助家长更加全面地了解他们的孩子所处的学校、学院环境。许从宝着重阐述了学校和家庭的关系以及大学的作用,他指出,家长们十几年如一日不计得失地对孩子进行教育培养,最终将孩子送入大学的校门,“是名副其实的“教育家”;入学后,家长应该与孩子“保持距离”,学会放手,给孩子留下成长的空间,老师、家长、学生之间应该更加开放的互动交流;大学与高中的重要区别在于教学到教育的重要转变,老师更加注重引领学生自主学习专业技能,以课业为基础充分实现自我发展。最后,他强调,大学的定位是孩子从家庭走向社会的“加油站”,学校将在未来的四、五年里给孩子以引导,通过“自我打磨、老师磨砺、家长鼓励”多管齐下,使学生学会独当一面,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随后,高江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学院目前学生食堂、公寓环境等硬件状况、与家长进行了交流,高江指出,学生入学后,大家将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学校、学生、家长应当共同努力为孩子今后的大学生活进行科学合理规划,促进孩子成长成才。最后,高江还为学生和家长对今后学校生活各种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建立了新生家长与学校的联系与互动,强化了家校共育的理念,为日后家长与学校共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有助于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付梦姣、王鹏飞 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