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重要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团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2日,城规201班团支部于建筑馆三楼中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城规201班团支书杨文清作为本次主题团课学习主讲人。



本次主题团课,杨文清首先以《起航——中共一大会议》、《北疆卫士》、《红军过雪山》、《五四运动》、《南泥湾》等19幅关于党史的油画为基础展开讲解,同学们欣赏了部分油画作品并了解其背后的故事。


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突出强调延安精神,杨文清对《南泥湾》这幅作品展开深入讲解,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南泥湾八路军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抗战故事,展望了现今南泥湾丰衣足食的美好生活,强调了乐观向上、积极建设的“南泥湾精神”。团课结束后,魏然同学表示:“本次主题团课与以往的团课形式不同,油画与讲解相结合的团课学习方式使同学们印象更深刻。一幅幅油画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艰难的奋斗场景展现在我们眼前,令人深受感动。

本次团课带领同学们重回百年里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时光,将党的精神牢牢印在同学们的心中为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撰稿人:李佳芯、李皓苒;摄影:云肖;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