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见字如面——抗美援朝主题朗诵活动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  

为引导学生了解抗美援朝历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11月1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建筑馆314举办“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朗诵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与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队联合主办,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鹏飞,2019级辅导员郭轶群以及参赛队员参加。

主持队杨文清以诗歌朗诵《在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场,营造了凝重、严肃的现场氛围。云肖、李佳芯合作朗诵散文《记抗美援朝70周年》,带领同学们了解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对于中国乃至其他追求民族解放的运动组织带来的影响。随后,陆政达带来演讲——《致敬最可爱的中国志愿军》;郑哲宁朗诵的《三千里雪,三千里血》,表现了抗战志愿军满腔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以及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观念。李如玉在演讲中表示,“‘英雄不老,精神永存’,纪念抗美援朝,就要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祖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无私无畏精神,学习革命先烈们面对生死考验时不怕牺牲的使命担当。最后,冯政法以饱满的精神,慷慨激昂的语调再次朗诵《在抗美援朝纪念馆》为本次朗诵活动完美收官。在场的观众深深地被朗诵感动,也被朗诵者们坚定的目光和铿锵有力的声音感染。


此次朗诵活动旨在鼓舞同学们学习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抗美援朝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争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为美好未来奋斗不息。

(撰稿人:张妍、李皓苒、王鹏飞;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