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党(团)基础知识培训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党(团)基础知识,加强新生对党(团)组织的理解,号召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1028日晚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于一号教学楼200阶召开2020新生党(团)基础知识培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鹏飞,学院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刘超以及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刘超向大家解读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细则》主要修订的内容特点和发展党员程序、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就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提高质量”四个总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强调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此外,刘超向大家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提及了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和考察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及档案存档的步骤,让同学们对关于如何递交申请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有了一定的了解。


王鹏飞向同学们介绍了团务基础知识,带领同学们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并讲解了其中的各项要求和团员关系接收的各项流程。随后,王鹏飞对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的要求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鹏飞最后强调,要想成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尤其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培养良好的行为和品质,把端正入党动机和实际行动结合起来,在学习和日常工作中努力做到表率模范的作用。

(撰稿:包艳、董昕;摄影:苟连丽;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