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迎中秋庆国庆”海报绘制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王鹏飞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  

 

 

逢华诞玉轮圆,双喜临门不夜天。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日前,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分团委主办的“迎中秋庆国庆”海报绘制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海报绘制活动自9月26日开始,共有15个团支部、60余名同学提交参展作品。海报绘制作品各有特色,内容丰富多样,传达着同学们在中秋佳节新的憧憬与期望,传达着对祖国繁荣昌盛的强烈愿望。

 

 

其中,建筑191提交作品以红色的天空映衬皎皎圆月照耀在中国雄伟壮丽的古建筑之上,令人心生敬意。建筑192提交的作品则以黑夜为背景,白月中包裹着天安门的轮廓,白鹭飞舞,尽现中秋祥和气象;有的以山河风光为背景,描绘我国大河山川的奇丽秀美。建本203提交的作品以月为背景,亭台流水桂树皆映入其中,让人如入佳境。城规201提交的作品则以山海壮阔为背景,天上孔明灯红光暖人,拥向天边白玉盘,令人心旷神怡;有的则是以丰富有趣的情景为题:建筑204提交的作品展现了月下佳人穿梭于建馆外的花丛间,给人以时代新鲜感。建本201班提交的作品玉兔捣药在桂树下显得生动可爱。建筑204班作品使古时嫦娥与今日的嫦娥探月同出一景,让人眼前一亮。丰富绚烂的色彩,新颖动人的内容共同展示出来,大放光彩,让每一位观看的同学都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与建院同学们的精神风貌。

 

皓月当空洒清辉,中秋良宵念挚心。通过海报绘制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展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以及同学们的才能,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也是一次增强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的爱国主义教育。

(撰稿:赵思淳、李皓苒;审核:高江)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邮编:266033     鲁ICP备20100113号

地址:中国青岛市市北区抚顺路11号   学院办公室建筑馆301室:0532-85071227   学生工作办公室建筑馆312室:0532-85071226